一看到久站痠痛大概能猜出我的職業了對吧?

沒錯~~~就是充滿辛酸血淚的百貨公司櫃姐啦QQ

覺得辛苦不是因為不喜歡這個行業,而是久站痠痛困擾。

 

工作從早上到晚上,久站時間真的拉得很長..

一開始進入此行業前還覺得我體力很好很耐站!!

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,我發現我的腳開始出現痠痛問題,

有一天穿短褲才發現我居然出現可怕的靜脈曲張 ><

為此我真的感到非常困擾,加上席捲而來的痠痛感讓每一步伐都好沉重,變得很懶得走動...總覺得在這樣下去不行,所以我爬文找了幾個可以改善久站痠痛的方法,分享給大家~

 

image

 

久站痠痛改善方法-1- 抬腿、拉筋

你覺得這兩個動作沒什麼嗎?

這招對付久站痠痛真的很有效,而且有助於改善靜脈曲張喔!

久站的人會增加下肢靜脈壓力,除了小腿容易腫脹痠痛之外,血液淤滯也會容易出現靜脈曲張問題,透過幾個拉筋動作或者是靠牆抬腿幫助血液倒流,是可以較緩解的,不過也要注意不要過度伸展,以免適得其反。

 

image

久站痠痛改善方法-2-泡熱水

浸泡熱水本來就是一個很放鬆的儀式XD

其實熱氣是可以幫助肌肉達到舒緩的~我在泡熱水的時候都會順便按一按,據說這樣也可以消除乳酸堆積,個人是覺得挺有效的,久站痠痛感的確會減少,而且也有人說過泡熱水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咧!大家可以試試看,我大概都泡30分鐘左右~

 

image

久站痠痛改善方法-3-專業按摩

其實有時候痠痛,我也會自己敲一敲捏一捏,

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完全不管用XD有一種按心安的感覺XD

後來姊姊帶我去台中一家日式整骨按摩店找專業師傅做【腿部循環按摩】的課程。

他們家的腿部循環按摩是真的很厲害,除了幫助肌肉達到放鬆之外,還能改善循環,我每次按完,都會覺得步伐變得很輕盈!! 而且裡面的師傅不會只讓你舒緩當下疼痛痠痛,往後一段時間都比較不會容易有腫脹不舒服的問題。加上裡面的明亮環境我也很喜歡,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去報到一次。

 

以上就是我的三大久站痠痛解決方式;

同時進行真的有效改善痠痛困擾,若你還有什麼厲害的方法也歡迎偷偷跟我說一下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