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去嘉義的「月桃故事館」參觀,月桃故事館是以台灣原生植物<月桃>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裡面會介紹月桃要怎麼做成我們的日常用品,從臉上用的保養品、洗衣精、沐浴乳、洗髮乳、香膏等等非常多的商品都可以運用,月桃的用處真的很大~

image 

你們看~月桃故事館還有網美拍照景點<空中花園>,周圍有些花草,拍起來很不錯,就不放我跟老公的放閃照,給大家看看環境照片啦~

 

要離開前我們去月桃故事館的商場逛逛,發現超多東西可以買的!我們買了驅蚊芳香劑、驅蟑芳香劑和衣領精,拿回家用發現當時真的買太少,因為都超好用的!來為大家介紹一下~

image

<驅蚊芳香劑>

這個驅蚊芳香劑跟一般電蚊香不一樣,一般電蚊香會有化學成分的味道,不過月桃故事館的驅蚊芳香劑是用天然的植物萃取調製的,裡面有香茅草、尤加利這些驅蚊的植物精華,是蚊子不喜歡的味道,它聞到就會飛走,不會殺掉它,算是佛系驅蚊。我們家門口傍晚都很多蚊子,放了之後就少很多,晚上睡覺就不會嗡嗡嗡了,很棒!

image

<驅蟑芳香劑>

月桃故事館的驅蟑芳香劑和驅蚊芳香劑一樣,是用天然植物萃取,使用樟木和樟腦精油製作,沒有化學物質不怕殘留在體內,不過那時候店員說有蠶豆症的話不能使用,所以家中有人是蠶豆症的話要好好注意。我把驅蟑芳香劑放在蟑螂最多的廚房,放了一個月就覺得有差,以前每天都會看到3、4隻左右,現在一個禮拜看到1、2隻,而且還不用拿著殺蟲劑到處噴,真的蠻方便~

image

<去漬王衣領精>

衣領是很難洗的部分,汗漬或是化妝品有時候會印在衣領周圍,淺色的衣服就看起來一塊黃黃的,但丟掉又可惜常常不知道怎麼辦。我試過蠻多瓶衣領精但效果不大明顯,這次想說試試月桃故事館的衣領精看看,神奇的事發生了!那麼久都洗不掉的污漬就真的洗掉了欸!我看成分都是用天然的植物萃取,竟然比之前買的化學衣領精還厲害~

 

當初趕著回家真的買太少,幸好現在網購很方便,月桃故事館的官方蝦皮就買的到了~

接下來除了這三樣,我還想買月桃面膜、月桃去角質,聽說他們的茶樹抗菌洗衣乳也很好用,cp值又很高,我要一次訂起來!

 

附上月桃故事館連結跟你們分享,大家有覺得哪個好用也歡迎跟我分享~

月桃故事館官網:請點此處

月桃故事館蝦皮賣場:請點此處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