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被朋友推坑手沖咖啡,還一發不可收拾,看到任何手沖器具推薦都想買來用用看🤣

以前都只是愛喝咖啡而已,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泡咖啡的人

 

實際接觸手沖器具之前,我都以為手沖咖啡不難

想說只是把熱水沖進咖啡粉裡,好喝的差別應該是差在咖啡粉吧?

沒想到嘗試了一次朋友家的手沖器具、自己實際泡咖啡後,我才知道我大‧錯‧特‧錯

明明我跟朋友都是用同一款手沖器具、同一種咖啡豆,朋友泡的咖啡喝起來香純又乾淨;我泡的咖啡卻是苦澀又充滿粉渣,簡直在喝煤炭水😭

也因為這樣被朋友笑,害我發憤圖強,立刻決定買一組適合新手的手沖器具回家練習!!!

 

image

 

瀏覽過網路上各種手沖器具推薦文後,我最後入手的是這款Coffee map金屬濾網,以及同款搭配的分享壺和手沖壺。

為什麼會找到Coffee map這個品牌呢?

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常常到嘖嘖募資平台逛逛,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文創小物

偶然在逛的途中,想說來查一下有沒有手沖器具的募資,結果Coffee map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!

尤其是古銅金色的濾杯,整個愛了愛了❤️❤️❤️

馬上搜尋Coffee map的蝦皮賣場下單💸

 

image

 

先來一張手沖器具的大合照~

Coffee map的濾網跟分享壺真的好美呀!

 

之所以會這麼衝動購物,也是因為這款濾網標榜是「手殘者的救星,新手也可以輕鬆上手」

不就剛剛好適合我嗎?

實際使用之後……嗯!真的是手殘者的救星

就連喝過我那杯煤炭水的朋友

喝過用這顆濾網沖泡出來的咖啡都直誇好喝,還抓著我問我哪裡買😎

 

廢話不多說,馬上來和大家分享最重要的手沖過程

 

image

 

首先是磨豆,用Coffee map的金屬濾網時需要將咖啡豆磨得比濾紙手沖粗一些

因為濾網是由小孔洞組成的,磨太細容易會阻塞孔洞,而且容易過萃

我是根據Coffee map的網站介紹3.5-4.5的刻度去磨的

 

image

 

先加入一點熱水悶蒸一下!

這邊我有點不小心給水給太多,水一下子就沖下去了QQ

 

image

 

接下來用Coffee map網站介紹的「垂直水流並壓低水柱」手法,分次給水直到沖泡量

 

image

 

手沖完出現漂亮的粉牆!沒想到我也有沖出粉牆的一天,好感動啊~

 

image

 

手沖新手的第一杯成功咖啡,完成!

看看這色澤~超美

而且完整帶出了咖啡豆的花果香氣

就連我那不喝咖啡的閨蜜喝了都說很香很好喝😍

 

這麼強大的手沖器具,絕對值得每一個手沖新手擁有~~~

從今天起我要繼續大力推廣它🥳

如果你也是手沖新手,正在找適合的手沖器具

一定要試試看Coffee map的手沖器具們喔!

 

這邊分享Coffee map的蝦皮賣場還有嘖嘖頁面給大家參考!

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成為手沖大師🥰

 

蝦皮賣場

嘖嘖頁面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